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さんけい - みにちゅあーとプチ (1/220) 特攝場景推薦




篇要來推薦一下找尋了很久、
才勉強能適合東宝30cm比例的場景建築。
是由 さんけい(SANKEI) 公司出的雷射紙雕場景。
除了1/220以外,さんけい(SANKEI) 還有很多比例的場景物件,
我選了1/220系列,是我覺得最符合我需要的大小。

一次就買了一堆,到手時蠻驚訝的,
一包跟一本護照差不多大,不到0.5公分薄。
一開始會有一種被騙怕怕的感覺 

不過仔細檢查一下會非常放心,
因為內容物的雷射雕刻非常準確精細,
讓人驚艷!

看著這堆,真的很難想像完成後的樣子!

可以觀察一下屋頂的柵欄,是非常非常精密的雷射雕刻喔!

每個物件有自己的編號,每個物件都已經切割好了,
只要把切割點切斷,物件就會輕鬆的掉下來!
另外會附一些質感的紙(像是屋頂)、還有招牌的紙(通常印在說明書上)
可不要弄丟了!

附了非常詳盡的說明書,一定要非常謹慎的照做喔!
紙質非常強硬堅固,用漿糊就可以非常穩固的黏上!
因為是需要糨糊黏的,乾了可是幾乎拆不開的!
硬拆就會毀了一面!
我用的是雄獅牌雙頭合成糊,非常好用!

----完成品範例----
隨便選一個小透天來看看完成度!

紙質非常堅固,其實整個完成品是硬梆梆的喔!
(這一側側面其實我有做錯毀面,用剩餘的紙拼貼出新的側面有驚無險)

很多細部都非常細膩啊!
(原本的側面應該是這樣)

1/150 的房子比比看,真的差很多吧!

我想缺點大概就是沒有玻璃電燈而已
但若真的需要,其實有心還是可以裝上去的喔!



寬不到5公分 

長約6公分

這棟是我自己割廢紙板做的,心得是超累ㄉ
而且不夠細緻啊!(但我有貼玻璃就是了可圈可點)


------小物合照------
糊了

後面是大阪的通天閣模型。

亂有趣的!怪獸怎麼不快出現?

目前只有完成這5棟...()
其實一棟房子大概1~1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了喔!
只需要一把美工刀、一罐雙頭合成糊、(最好還有一隻斜口剪)
就可以完成的擬真場景


以上大概就醬!!

  ~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